• 在线读报

第十六届“6·18”三明市参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8-06-05 09:59:21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十六届“6·18”即将在福州开幕。目前,我市参会筹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项目对接取得积极进展。第十五届“6·18”以来,全市先后举办多场专场对接活动,对接合同项目579项,总投资185.4亿元,包括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97项。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化工、机械制造、现代农业、生物及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

三明展馆布置有序推进。今年三明馆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城市综合馆的10号展位,面积200平方米。展区设计布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的总体要求,展现三明全国文明城市的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根据“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主题,展馆将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市突出创新链、优化资源链、完善产业链,以及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五个一批”项目持续发展、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推进等方面,所涌现的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

三明投资指南编撰完成。从今年4月起,我市着手编印《三明2018投资项目指南》招商册,并针对重点招商项目开展了筛选储备工作。一大批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和基础设施且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以及涉及现代农业且投资2000万元以上项目入册招商。目前已筛选进入《三明2018投资项目指南》招商册的项目近200个。

企业技术需求全面征集。截至目前,围绕冶金及压延产业、装备制造业、矿产深加工产业、纺织产业、林产加工、生物及生物医药等6条产业链征集共性与关键技术需求,填补和延伸产业链空白的技术需求,以及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需求共125项,并将在“6·18”期间进行推介。

专家学者邀请注重实效。企业、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科研机构是“6·18”参会主体。按照“层次适当、规模适度、注重实效”原则,我市有针对性地邀请一批有对接意向的国内外科研院校专家学者、产业技术知名专家、科技领军人物。目前,全市已邀请近80名各类专家,其中“两院”院士3名。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通讯员 谢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