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影响力’案例征集”三明暂居榜首

2018-07-03 10:07:49冯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扫码浏览专题

 

东南网7月3日讯(东南网记者 冯旭) 工业化与城镇化协同发展的“晋江经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积极探索、国家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创新之举……随着“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影响力’案例征集”活动的持续升温,全省各地的案例纷纷涌来。截至目前,活动主办方已收到70多份案例,仅三明市各级政府部门就提交案例10多份。

案例分布地域特色鲜明

本周,“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影响力’案例征集”活动持续推进,省质监局、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以及三明、厦门、泉州等地党政部门纷纷提交相关案例,如《标准化助推政府职能转变》《湖里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构建石化产业生态圈的泉港实践》《传承发展晋江经验》等。

目前主办方共收到70多份案例。从类别来看,“重大改革试验”和“民生工程”方面的案例最多,占比近六成。从参与单位来看,三成案例来自省级机关,七成案例来自地市。从地域来看,厦门、泉州等沿海城市提交的案例以“政府职能转变”和“民生工程”为主,三明、龙岩等内陆城市多以“生态经济”和“民生工程”为主。此外,省厅提交的案例以“重大改革试验”居多。从整体来看,“舆论引导”类型的申报案例较少。

“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影响力’案例征集”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网信办、外宣办、文明办、福建日报社联合主办,东南网承办。目前,活动专题(http://www.fjsen.com/zhuanti/node_176290.htm)已开辟“案例走访”栏目,刊登部分案例的走访报道。

三明提交案例暂居榜首

在“九市一区”中,三明市参与度最高,市直部门、县委等踊跃提交案例。三明市委办改革科江振忠科长告诉记者,三明市委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上周向市委12个改革专项小组及各县、市(区)改革办下发了通知,请各小组及改革办挖掘和梳理改革的典型案例及生动故事,经市委办把关后提交。三明市委办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郭亚兴强调:“我们有很多亮点,要积极参与!”

永安市委提交的《永安“四好农村路”建设》总结了农村路建设的永安经验,在全省实现了“七个率先”,在全省最早实现“路长制”,2017年被交通部授予首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三明市发改委提交的《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介绍了三明市打造生态保护与建设的“三明模式”。三明市林业局提交的《三明:福林贷 惠万家》聚焦三明林改的创新成果“福林贷”,专为林农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去年底中国银监会、国家林业局、国土部等联合向全国推介该做法。大田县委办提交的《大田:河长制》,则全面介绍了大田探索河长制工作的实践之路。

目前,福建日报和东南网组成联合采访小组,前往福州、厦门、漳州、宁德、三明、龙岩等地开展案例走访报道,得到了各党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你们需要什么,我们全力配合!”福建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党政企部门若有经典案例需要深入挖掘和总结提炼,欢迎致电主办方(0591-87095151)。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