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农科院:将创新的答卷写在大地上

2018-07-30 09:54:47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走进三明市农科院农创文化园,这幢红砖房仿佛一台时光机,门内门外两个光景。

70年代农科人的生活条件、工作环境、科研设施在这里一一呈现,简陋的条件、简单的仪器,一个个简朴的画面带我们回到了那个物资匮乏、生活艰苦的年代。

走出门外,放眼望去,科技创新大楼拔地而起,各类科研平台齐聚其中,精密仪器设备琳琅满目,田野上各种研发基地遍布,不管是科研的场地还是平台、仪器都迈进了“新时代”。

40年时光荏苒,40年砥砺前行,用翻天覆地来形容市农科院的变化一点都不为过。

“硬件设施方面,2010年以来的投入相当于过去40多年总投入的4倍,这几年,仅精密仪器设备这项就投入了2000多万元。人才引进方面,科研人员占比达到80%-90%,而改革开放前,农科院科研人员占比仅30%,院里大部分都是农场工人……”谈起变化,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许旭明如数家珍。

岁月洗礼,人员更替,变的是工作环境和条件,不变的是专注创新的那颗初心。

作为农业科研的“地方队”,这里始终高举创新大旗,将科研成果深深镌刻在三明这片土地上。

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三明市农科院共取得各类成果奖100多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奖34项(其中省一等奖6项)。选育出的129个良种通过国家、省、市科技成果鉴定、审定和认定。各项成果在生产上推广应用达14亿亩,新增产值800多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