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莆炎高速宁化段环保降尘“全覆盖”

2018-08-23 09:33:07赖全平 林炫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洒水车有效治理施工便道扬尘。



大型通风设备正源源不断地向隧道深处输送新鲜空气。

7月31日,宁化县泉上镇境内的莆炎高速泉上隧道内一派繁忙,中交二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们正站在台车上忙着支护、喷浆等作业。隧道入口处,一台大型通风设备正源源不断地向隧道深处输送新鲜空气,同时利用压力差将污浊的空气压出。隧道口周边,因施工而堆积的土方都被密目网遮盖得严严实实,即便遇大风天气也不会造成扬尘污染。

莆炎高速(三明段)是省重点建设项目,是国高网中莆田市至湖南炎陵县的重要路段,贯穿尤溪、大田、三元、明溪、宁化、建宁等县(区)。莆炎高速YA4标段项目地处宁化县泉上镇,主线全长11.08公里,合同工期24个月,预算总投资6.45亿元。自2017年6月进驻宁化以来,莆炎高速三明段YA4标项目部一直将环保施工放在重要的位置,严格执行绿色工地标准,做到“以工匠精神打造优质品牌工程,用环保理念建设绿色文明工地”两手抓,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控制扬尘,将文明施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实现环保降尘“全覆盖”,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为建设者及沿线群众营造良好的环境。

文明施工,科学降尘。蜿蜒曲折的施工便道上,不时有工程车穿梭,运送设备和废渣,难免产生扬尘,给沿线商铺和居民带来巨大困扰。项目部为此专门配备4辆洒水车,其中2辆大型重汽洒水车,具有洒水、压尘、高低位喷洒、护栏冲洗等功能,可满足道路冲洗、现场洒水、高空建筑冲洗等需求,确保施工扬尘的有效治理。项目部组织人员在车辆往来主道上定时洒水,保持便道路面湿润,对于部分扬尘污染较重的路段,增加洒水的频次,对工地出入口和几个重要的路口,采取人工冲水的方式,防止大面积扬尘事件发生。此外,项目部还配备多台雾炮机,采取便道硬化、现场围挡等方式,进一步控制建设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

绿色出行,降尘有术。针对大型洒水车无法通行的支线道路,项目部本着“预先控制,以诚相待”的原则,与村镇干部、沿线群众协调,聘请当地有驾驶技能的青壮年,驾驶小型三轮洒水车对支线道路进行不间断洒水,确保防扬尘工作落到实处、不留死角,也为项目沿线群众创造就业岗位,增强在项目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路地共建”和谐发展。

(赖全平 林炫统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