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敢于担当抓好招商引资

2018-08-30 18:57:59颜全飚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好项目,我个人支持,合同协议要与企业进一步沟通,再完善优化。”8月27日,一场招商引资专题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大田县30多位处级领导纷纷发言,表达自己观点。同时,县政府法律顾问、法制办负责人也参与,进行科学论证。

到底是怎样的一个项目,引起了县里高度重视?大田县发改局局长介绍,清航无人直升机产业化项目是由部队、清华大学联合培育的,具有高新技术、总部经济、军民融合、高成长性、大田总装等特点,具有成为“金娃娃”潜质。项目从去年4月正式接触洽谈,县里相关部门组织了多次专题研究讨论。

为什么引进该项目、为什么要投资、有什么收益、有什么风险?分析到位,认真梳理,讨论明白。“我们要敢于担当,不要被绑住手脚,不做雷声大雨点小的事,不做虎头蛇尾的事。”县委主要领导一席话,引起现场强烈共鸣。

大田短板在哪?要认真分析,缺乏城市经济、工业经济,县委将强化对工业的领导,要精准抓工作,招好商,抓重点项目落地;同时加强园区建设,为项目落地提供要素保障,让已入驻园区的老企业焕发生机。

考验工作关键是在抓落实的能力水平。会上,大田县明确了清航无人直升机产业化项目牵头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配合,加快项目推进,每周列出组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清单,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重点督促跟进,扫清项目落地障碍。以无人机项目顺利落地为新起点,树立全县招商引资风向标,同时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出更多好项目,成为大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气象。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颜全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