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9-15 10:46:47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

督导福建省和第四下沉组督导我市有关会议精神及省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反馈意见

9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以下简称《条例》)、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和第四下沉组督导我市有关会议精神及省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反馈意见,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新修订后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会议强调,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修订后的《条例》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有利于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有利于全党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加强督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条例》精神学习透、领会深,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真正让《条例》根植于全市党员干部心中。

会议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总书记就开展专项斗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专项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我们开展专项斗争作出了很好的示范表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政治觉悟、担当精神、领导能力、群众观点的重要标杆,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以开展专项斗争的最坚决态度、最迅速行动和最扎实成效,体现三明干部对习总书记的更深感情、对习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坚决拥护。会议强调,整改任务要再抓实,认真对照中央第4督导组第四下沉组通报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结合省上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梳理,实行台账管理,明确时间节点,加强上下联动,坚决整改,边查边改,真抓实改,确保各类问题、交办的任务个个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工作责任要再强化,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把手”带头直接抓、具体抓、抓到底,相关部门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加强干部一线考核,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工作合力。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