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通报1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2018-10-12 11:22:40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记者从三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10月9日,福建省大田县通报一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大田县桃源镇司法所副所长、桃新村驻村工作队长肖衍呈等人在扶贫工作中失职问题。经查,肖衍呈在担任桃源镇桃新村驻村队长期间,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政治站位不高,对桃新村贫困户资格审核上报监管缺位,在知晓林加英一户不符合贫困户评定标准的情况下,未及时制止和纠正,多次审核同意将该户上报为贫困户,致使林加英一户违规领取扶贫款项计11.3万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此,肖衍呈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6月,大田县桃源镇纪委给予肖衍呈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大田县纪委对该镇驻村领导、镇人武部部长刘威在该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工作流于形式的问题,给予其批评教育的问责处理,并全额追缴被违规领取的扶贫款项。

通报指出,上述的案例,有的作风漂浮,有的热衷于搞形式、走过场、不正确履行职责,这些都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必须旗帜鲜明地坚决予以反对。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更加踏实的作风、更富成效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坚持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针对各个领域特别是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积极落实整改,确保贯彻执行中央决策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及时发现和纠正扶贫领域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处分的处分,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肃问责倒逼作风转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实打实地把好政策落到群众的心坎上,让正风反腐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