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全市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第六期“政法讲坛”举行

2018-10-23 10:48:58苏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2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举办第六期“政法讲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育煌,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副院长曾明生出席会议。

会上,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市直政法部门汇报交流了2018年以来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下阶段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队伍要清醒认识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正面典型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要聚焦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环节,找准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剖析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原因,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突出思想教育与制度建设相结合,规范行使公权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第六期“政法讲坛”邀请了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国栋作《民法总则的发展与运用》的专题讲座。徐国栋从民法总则的宏观性发展、人法方面发展、财产法方面的新意规定等方面深入浅出讲授了《民法总则》的精髓。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政法部门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健全制度、严格执纪、强化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明日报记者 苏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