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文创产品在文博会上获佳绩

2018-11-08 09:33:27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我市厚植底色的文化创意与传统工艺相结合的文创产品,在展会上备受青睐。

展会期间,文化与旅游部党组成员张旭,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青海省副省长张黎,在三明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和三明学院领导兰明尚、刘健、吴龙等有关领导陪同下,专程分别到三明市特装馆和三明学院展馆视察指导,并对参展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本届文博会,我市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化运作水平,增加文化企业的参与深度和覆盖面,参赛产品质量普遍提升。全市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共有34家单位设置了36个标准展位,有文创旅游类、油画、国画、创意蝶画、模型艺术开发、雕刻、雕型,或工艺品、天然香、陶瓷产品、汉服设计、农产品创意加工、原创仿古宝剑制造、族谱服务平台APP开发、3D立体系列产品等,较全面地囊括了全市具有代表性的各类主题文化创意产品、艺术精品,获得了许多参展商及文化产业从业者的高度青睐与认可,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观看和选购。三明学院在展会的高校独立展区和三明市展区,分别集中呈现了文创领域的优秀成果和海峡动漫产品设计及学生双创产品。

展会上,我市共达成12个签约项目,总签约金额13.69亿元,现场交易金额300多万元;78件作品入围“海峡工艺精品奖”角逐,获4个金奖、9个银奖、12个铜奖;现场参加“海峡工艺优秀作品奖”角逐作品53件,获2个金奖、6个银奖、8个铜奖;入围“福建文创奖”作品31件;157件作品参加“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展”,三明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海峡动漫学院李艺贵老师的作品《糖画》获得数字动画类铜奖、艺术设计学院黄湘宁同学的作品《福建白蜜无花果包装设计》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