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县兴起“大学习”热潮纪实

2018-11-20 09:38:34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吴火招

伟大的时代,需要有伟大的思想引领。

多日来,清流县通过带头“精雕细琢”、创新“春风化雨”、落实“掷地有声”兴起新一轮“大学习”热潮,有力推动新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带头——精雕细琢

击鼓催征稳驭舟。县主要领导带头,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跟着一级做,全县领导干部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同频共振。

11月8日,清流县将编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提纲》发放到各县处级领导手里,通过他们深入挂包村(镇)、企业开展宣传宣讲和个性化的阐释,使新思想入脑入心,同时带动各部门、各乡镇一把手在本单位本乡镇学习和宣讲,乡镇班子成员又进一步通过宣讲的方式将新思想延伸到村(居),让新思想的学习蔚然成风。

到了村(居)一级,如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更有“泥土味”,让老百姓更爱听、更爱学?清流县乡村讲师团的“六新”宣讲小分队给出答案。

按照立足本土、用人所长、群众需求的原则,由理论工作者、专业技术人员、优秀村主干、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富能人等组成的讲师团,根据不同的宣讲内容和对象需要,灵活设立宣讲小分队,同时邀请县外师资,与县内宣讲员形成互补合力,以乡(镇)村干部、农村党员和农民群众为重点宣讲对象,将新思想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上个月,县委党校教师带领的“新思想”小分队在林畲宣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地奋斗致富、红色文化结合起来,开设“乡村振兴讲堂”,以更有效更生动的方式宣讲新思想。

截至目前,通过有计划分层次组织面向各个群体的宣讲培训已达百余场。

创新——春风化雨

“这种分组抢答的方式带着团队的荣誉,氛围很好,凝聚力也很强,学习就不止是自己一个人的事了,感觉会更积极更主动。”李家乡干部叶鑫参加完全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后说。

11月14日,李家乡为更好地促进全乡干部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脱贫攻坚政治理论知识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特别结合全乡年轻干部占比近三分之二的实际,开展新思想应知应会分组竞赛活动,让新思想在最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中“跑起来”。

而作为龙津镇的党员领导干部,为更近距离地落实习总书记在大路口村调研时的指示精神,11月16日,组织开展了由老支书巫连根引导重走习总书记到大路口调研的路线,用切身体会、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落地生根。

除此之外,全县机关支部开展全覆盖的“你来问,我来答——新思想在心中”主题党日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新一轮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100个知识点》学习测试;集体收听收看《榜样3》并交流心得体会……在春风化雨中,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方式润物“有声”。

目前,全县已举行各种形式的学习、测试、活动300多场,做到党员全覆盖。

落实——掷地有声

11月16日,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调研“五个一批”攻坚冲刺项目,对梳理出来的项目攻坚冲刺重中之重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现场解决。

截至目前,全县32个市“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冲刺100天行动项目,已有16个项目实现转化,转化率为50%,其中,已谋划生成项目3个、签约项目9个、开工项目1个、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3个,需重点攻坚的14个困难和问题,目前已攻克7个,攻克率为50%,在全市排名第二。

3个市级贫困乡镇林畲乡、里田乡和赖坊镇与精准扶贫挂钩帮扶乡镇取得精准对接,在机制、产业、人才、劳动力、村财增收等方面建立长效帮扶措施。

清流林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业务知识、有关法律法规作为教育培训主要内容,精心组织实施,采取外聘教师和公司领导、技术骨干带头上课,作业现场和室内培训相结合的办法,分批对员工进行培训,截至11月10日,公司举办各类培训班4期,共131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业务新知识、新技能培训,优化了员工知识结构,提升了公司员工的整体素质,全面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和履职能力,有力推动了公司发展,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清流红色大地上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正奋力开创新时代新清流建设新局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