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全市深化林改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8-11-28 09:31:22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7日,全市深化林改工作现场会在沙县召开,总结推广沙县等地的林改经验,进一步推动我市新一轮林改创新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市领导余红胜、黄建平、陈瑞喜出席会议。

市长余红胜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抓好抓实林改各项任务,林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努力,不断推动我市林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余红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在闽工作期间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林改工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三明林改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在推动新一轮林改工作中,要切实注重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林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探索出一条社会得绿、林农得利的三明特色林改模式。

余红胜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林业金融创新,不断深化林业与资本“联姻”;着力推进林业经营模式创新,构建新型林业经营体系;着力推进林业产权制度创新,加快建立健全集体林地“三权分置”运行机制;着力推进林业保护机制创新,解决好生态保护和林农收益问题;着力推进林业发展方式创新,推动林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推进林业管理体制创新,构建现代化管理体制,推动我市林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黄建平主持会议并对深化林改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探索创新;要及时总结提升,做好宣传推广,不断提升三明林改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部署了下一步深化林改工作任务;与会人员观看了沙县深化林改专题片;沙县、清流、尤溪、将乐县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沙县西郊村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和改造提升示范点、高桥镇新桥村和上里村“四共一体”经营模式、凤岗街道西霞村新园林业公司、沙县林业服务平台和林业改革展示馆。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