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中石化国六汽柴油正式供应三明

2018-11-30 16:39:17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30日讯(通讯员 林晓春)2018年12月1日0时起,中石化在三明全区的100多座在营加油站,将全面供应国六车用汽柴油,三明从此全面进入国六时代。比国家2019年1月1日起执行国六标准的规定提前了1个月,此举将进一步改善三明的大气环境质量。

国六汽油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该标准将芳烃含量降至18%,实施后可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个别指标甚至超过欧盟标准。相比现行国五标准,其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这将大幅度降低现有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含量,对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有着积极意义。

国六车用柴油最大的变化,是规定了总污染物含量不大于24ppm,而国五柴油并无此项指标;多环芳烃含量(质量分数)从国五不大于11%,下降至不大于7%;硫含量限值不大于10ppm,与国五标准相同。

作为三明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三明分公司从今年8月份就紧锣密鼓地开展国六汽柴油的升级准备工作,油库也及时将库存国五汽柴油更换为国六汽柴油。目前,中石化三明石油旗下所有加油站已经提前完成了对国六汽柴油的置换,并在所有加油机上加贴国六汽柴油标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