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开展2018“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12-01 12:15:49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三明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文/图)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由三明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明市健康教育协会、梅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在三明市梅列区百货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设立的宣传咨询点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号召各部门、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承担防治艾滋病责任,全力参与防治艾滋病工作。

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三明市卫计委副主任卢叶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三明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统一组织协调下,建立健全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积极落实艾滋病防治各项措施,持续加大艾滋病检测力度,扩大综合干预覆盖面,开展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经注射吸毒传播输血传播、输血传播和母婴传播得到有效控制,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社会歧视进一步减轻。

但是,三明市艾滋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防治任务仍然艰巨,尚有一定数量的感染者和病人未被检测发现,局部地区艾滋病疫情发展速度有加快迹象,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普遍存在且表现形式负责多样。要切实把艾滋病防治作为创新社会管理、履行政府公共卫生服务职责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遏制艾滋病流行蔓延,努力把三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的一个新水平。

有奖问答

活动现场设立的宣传咨询点,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资料、展示防艾宣传画板、现场咨询、现场义诊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讲解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预防措施、防治意义等内容。文艺演出和有奖问答形式吸引了大批人员参加,为艾滋病防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加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的预防知识,提高市民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形成全民共防共治、向“零”艾滋迈进,积极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好局面。

现场宣传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