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宪法晨读”让学生感受法律尊严

2018-12-05 10:13:56苏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由市人大内司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依法治市办联合举办的青少年学生“宪法晨读”暨“宪法进校园”活动在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出席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通过宪法宣传教育,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仪式感,树立宪法意识,感受宪法的尊严。

近年来,我市大力加强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健全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相结合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各中小学充分利用

主题班队会、夏令营、模拟法庭、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学习活动,各地还持续深入开展“宪法晨读”“法治三明我的梦”等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树立宪法尊严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当天全市中小学校、大中专院校也同时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三明日报记者 苏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