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购买二手房需多留心眼

2018-12-21 11:26:57陈鑫涛 叶紫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有市民反映,购买的二手房由于出现房梁裂缝无法正常装修,并且买房时,原房主和中介都没有说明过房屋问题。

福建永杭律师事务所肖芳红表示:房主和中介都没有说明房屋有裂缝,故意隐瞒质量问题,明显损害了购房者的利益,现在因裂缝无法装修,严重影响居住,购房的根本目的无法达到,购房者可以选择与房主协商解决,或者诉诸法院请求解除合同退还购房款并赔偿损失。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首先应当对房屋现状做细致检验,发现问题尽早解决。其次,房屋买卖合同双方应将房屋买卖合同规范化、细致化,避免产生问题时,权利无从救济。另外,谨慎选择,多了解房屋,避免一房二卖,一房多卖或者有涉及其他民事纠纷的事件发生,必要时可以要求房主提供相应的证书等证明材料。

梅列法院法官叶培基建议:此案件可以到法院提起诉讼。发生纠纷,双方协商不成时,应及时向法院起诉,避免过了诉讼时效得不到法律的保护。另外,消费者在购买二手房时,特别要多问多看,购房时要到实地考察。订立合同时可以签订附加条款,如购房时发现房东和中介隐瞒房子质量问题,可无条件解除购房合同,如由此造成购房者经济损失的,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叶紫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