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警方提示:年关将至,谨防诈骗

2019-01-07 10:58:32沈逸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7日讯(通讯员 沈逸风)2019年1月4日中午12时许,市民黄先生匆匆来到徐碧派出所接警大厅报警,称自己的母亲抱着4个月大的孙女联系不上。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黄某接到了三明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电话,告知其母亲可能受到了诈骗,反诈骗中心的民警联系黄母时,黄母仍是相信骗子的谎言,民警希望黄某尽快找到黄母告知真相,防止受骗。黄某当即联系母亲却发现电话始终在通话中,人也不在家中。无奈之下,黄某来到了徐碧派出所报警求助。

徐碧派出所民警黄瑾晨了解情况后,立刻与市局防诈骗中心核实,确认黄母被骗消息的事实性,与此同时开始搜索黄母的位置,发现黄母在一个多小时前在香米拉酒店消费了一间钟点房,黄瑾晨当即联系刑侦反诈骗值班民警陈汝鑫带着黄某一同赶往酒店。民警到达酒店后发现黄母并不在,通过调阅监控及记录,发现黄母上了一辆的士离去,但并未退房。黄瑾晨当即联系梅列分局刑侦大队协助定位黄母位置,并安排人员在酒店留守。通过监控跟踪,发现黄母到了四路某银行点。最终,在酒店留守人员等到了回酒店退房的黄母。

黄母说,她接到自称是公安的电话,称自己的银行卡涉及到某国家重大金融诈骗案,犯罪头目已落网,供出了黄母的银行账户,说该银行卡涉及到300多万的诈骗金额流通,要其将卡里的钱取出存入某国家安全账户,证明其清白;同时,因为是国家保密案件,不能告知其他人,还要到单独的地方处理。随后,黄母通过骗子的指示到了酒店开了钟点房,也并未告诉自己家人。黄母也曾怀疑过,但犯罪分子多人配合扮演多个角色,还对其威胁说如果不配合,会被逮捕,子女也会受到影响。黄母依言将银行卡钱取出后,想着马上过年了,要用钱的地方多,就打算把现金自己留着,在告知骗子后,骗子急了,各种方式哄骗威胁黄母必须将钱存入指定的银行账号。这时,黄母终于意识到很有可能是诈骗,随即来到市公安局咨询情况,市公安局值班民警直接与骗子通话,当场拆穿了骗子的谎言,告知黄母其受骗了,好在没有财产损失。黄母随后回到酒店退房,遇到了在酒店留守的民警。通过各方警力密切协作,成功为黄母止损,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徐碧派出所民警黄东红提醒:遇到疑似电信诈骗,要牢记“三不一多”——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涉及钱财多核实。如接到自称公安机关电话,可拨打110或直接扫描门牌二维码,找到‘一键报警’功能,联系到辖区内派出所或社区民警咨询确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