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人大代表热议“南龙铁路”

2019-01-11 09:58:33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要把握南龙铁路开通的契机,为高质量发展助力。”曾胜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时说。

去年12月29日,南龙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铁路是城市发展的“快车道”,自南龙铁路开通以来,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方便了三明与长三角和珠三角的联系,也使三明更好地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两会期间,在南龙铁路上动脑子、谋发展,成为了人大代表们讨论的新热点。

曾胜代表说,南龙铁路的建设对山区陆地港的建设提供了帮助,可以促进物资的集聚、转运和调入、调出;通过农产品的运输方式的增加,拓展农产品市场、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把握新机遇,发展新产业。作为笋业行业的领军人,李腾腾认为把产业和物流相结合,形成复合型产业是发展方向,南龙铁路和多条高速铁路的开通和建设带来的机遇要好好把握。

“产业在物流中,物流在产业中”是李腾腾代表在外省调研新型物流园时的感受。物流是产业发展关键配套,新型物流园也是产业园,发展物流产业链,有助于优化营商环境。物流业的发展,需要具有一个四通八达、畅行无阻的运输线路网系统作为支持。他建议,借助多条高速铁路的开通和建设,大力发展物流产业,着力将三明和永安打造成为闽中物流中心。

南龙铁路沿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格氏栲、桃源洞、鳞隐石林、青水畲寨、安贞堡……不胜枚举。动车带来的旅游市场潜力巨大,开拓南龙铁路沿线旅游市场需要新方向。

陈章明代表说,随着南龙铁路的开通运行及更多高速铁路的建设,三明的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他建议市文化旅游等相关部门要把握机遇,规划整合旅游资源,把全域旅游做大,推动我市旅游业新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