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访英国福建华商总会副会长郑喆

2019-01-11 10:00:10俞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俞杰

“我是土生土长的三明人,虽然身在海外,但却心系家乡。这次被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和英国福建华商总会联名推荐,受邀列席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我感到十分荣幸,我将不遗余力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英国福建华商总会副会长郑喆说。

郑喆,80后,海外新生代侨胞的代表,出生、成长于永安市,2010年在国内大学本科毕业后,前往英国留学,2011年取得英国萨里大学国际会展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后,留居英国,创办了梅森会展管理有限公司,业务涉及旅游,机械零部件加工,信息与通信等行业,为超过100家世界各地企业提供专业展会服务。

经常乘飞机穿梭于世界各地,郑喆笑称自己为“空中飞人”。但正因为有这样的忙碌,增长了她人生阅历,开拓了眼界,也积累了较多的人脉资源。这次应邀列席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更增进了她对三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还提供了为三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言献策的渠道和平台。于是,郑喆欣然接受了邀请。

她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三明和伟大的祖国一样,在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非凡成就,这些变化都令海外侨胞为之自豪,报效祖国的意愿和热情越发强烈,希望自己能够为家乡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我市加快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发展,产业集聚效应初见成效。随市政协调研组深入永安市实地考察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后,郑喆就此积极建言。她说,三明挖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石墨烯产业,通过引进高端技术和高端设备,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新时代的竞争关键在人才,要完善人才发展环境,建立吸引激励人才体制机制,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把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人才与产业的深度对接。

在英国,郑喆为增进中英经贸往来、文化交流不懈努力,受到当地侨界的肯定。今年,她计划邀请三明的企业家、学生,开展“跨界”的人才、项目、文化等方面交流,为家乡发展带来新活力,助推新三明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