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河龙贡米产值突破亿元

2019-01-17 09:55:14刘才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2日,为进一步打造品牌农业,扩大宁化河龙贡米的品牌知名度和战略影响力,宁化县政府在福州市举行河龙贡米2019年品牌战略发布会。发布会对2018年宁化县在生产、加工、销售、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整体回顾汇报,并对今年河龙贡米品牌发展的战略规划和目标进行发布。

今年,宁化县将以河龙贡米院士专家工作站为技术支撑,研发优质品种,以河龙贡米基地为基础,逐步扩大种植区域,达到8万亩。县里将做优品质、做强市场、做响品牌,引进一批有实力的深加工企业,深耕全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让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品牌增值。

发布会举行了品牌战略合作单位签约仪式。三明河龙贡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等8家战略合作单位签约。

近年来,宁化将河龙贡米作为第一特色农业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打造。去年,全县河龙贡米种植5万亩,产值突破1亿元,其中带动1260余户贫困户种植8000余亩,产值达1800余万元,户均增收1.45万元。由谢华安院士领衔的河龙贡米协会院士专家工作站,从500余个种源中筛选出了9个高中端品种。县里投资2.2亿元建成河龙贡米加工区,并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厦门等地建立河龙贡米直销店,与中石化等公司合作,做大河龙贡米中高端市场。在品牌上,2017年入选“厦门金砖会晤”指定用米,2018年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和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刘才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