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9-01-28 11:21:24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5日,我市召开基础教育总校制办学改革座谈会。副市长张文珍出席会议。

2017年9月以来,市、县(市、区)两级教育等部门、相关学校以共同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为重点,切实把总校制办学改革作为打造市区优质教育高地的重要载体,作为促进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市共组建33个总校制办学试点,涉及分校共61所,受益学生约6.1万名,占全市学生总数的15.07%。

张文珍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建设;要加强探索创新,做到统一与特色兼顾,实现管理精细向精致转变,完善总校制办学评估制度;要加强难题突破,通过总校制办学改革,着力实现体制机制、教师引进、优质课堂、师德师风有新突破;要加强统筹保障,在人员编制、经费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加大支持力度,优化服务保障;要加强督导宣传,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坚持典型示范,营造总校制办学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三明日报 记者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