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企业服务年”助力民企发展

2019-02-25 09:40:44邱慧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尤溪县红树林木业有限公司6万立方米装饰装修材料生产扩建,是市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引进6条行业先进生产线。眼下,经过紧张的施工,其中3条生产线正进行机器设备调试,着手试生产。

红树林木业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等困难,去年的销售额度、出口创汇与税收,均超过上年同期。企业的稳步发展壮大,得益于尤溪县持续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营造了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良好环境。

在“企业服务年”活动中,尤溪县落实全县领导挂包责任推进制和部门帮扶企业机制、县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与非公经济人士联系交友制度,建立健全“一月一协调、一季一调度”项目推进机制,切实抓好“钱、地、人”等要素保障,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瓶颈制约问题。落实省里减负降成本促实体经济发展23条措施,进一步简政放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省、市、县一系列扶持民营工业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实施好提升营商环境活动27条举措、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5项政策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去年共解决企业“两证”办理等问题162个,提供转贷应急周转金2482万元,促成18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贷款2.01亿元。

通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多渠道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尤溪县初步形成了“3+2+5”产业发展格局,即纺织、林产、矿产三大支柱产业,电商、旅游两大主导产业,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节能环保、生物及生物医药五大新兴产业。同时,初步形成了以尤溪经济开发区为主,闽中现代物流园、电商产业园、洋中机电高新产业园、管前精细化工园为辅的“一区多园”产业发展平台;并规划实施香精香料产业集中区、林产品加工集中区、非金属矿深加工产业园等4个特色产业园。目前尤溪县共有私营企业300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邱慧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