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打击传销会销 推进扫黑除恶

2019-02-25 09:44:57陈雨丽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将乐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向纵深推进,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对虚假宣传、违法会销、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保健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摸底排查,进一步有效净化保健品市场环境。

去年以来,将乐县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过调查、摸底,共排查出包括传销会销等6个方面的社会治安乱象,作为扫黑除恶治乱工作重点。对传销、非法会销持续重拳出击,成立打击防范传销、非法会销工作领导小组、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成效显著。

去年8月,按照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前期规范会销场所和经营活动的基础上,将乐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对县内会销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查封涉嫌违法违规经营场所3家,立案查处3家,现已结案3起,罚没入库7.9万元,另外自行关闭2家、转行经营3家。

为整治安化黑茶行业,全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城区人口密集和车流量较大的交通要道、农贸市场、汽车站等地方悬挂大幅标语6幅,在十字街、大型超市门口等3处公共场所放置3个黑茶的展示柜,展示黑茶的样品和真实价格,在各个乡镇所在地悬挂条幅11条,在各个建制村的宣传栏张贴“黑茶属食品 无治病功效 购买需谨慎 谨防落圈套”的宣传海报100张,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对全县12家黑茶经营户开展整治,严查产品质量、产品标签标识、广告宣传等内容,抽检2批次,立案调查2家,现都已结案,罚没入库4000元。

同时,加强源头把控,把好准入关,防止传销、非法会销“死灰复燃”。对新开业的每个食品经营户进行现场核查,对装修成会销形式的经营场所,要求立即拆除否则不予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对按要求整改完毕经营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1户。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陈雨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