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曹坊3位学生帮助迷路小男孩找到家人

2019-03-10 10:47:20李 颖 张茜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 颖 张茜茜

3月1日,宁化县曹坊镇发生了一件暖心故事。曹坊中心学校四年级(1)班的张颍欣、吴慧如、姚静怡3位学生,帮助一位走散的4岁小男孩找到家人,让母子团聚。她们的爱心举动受到大家点赞。

当日下午4时许,正是曹坊镇小学、幼儿园放学的高峰时段,街道上车流人流较大。张颍欣、吴慧如、姚静怡3位同学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一个身穿卡其色马夹的小男孩正站在人群中哭泣,边哭边喊着“妈妈,妈妈……”她们立即走到小男孩旁边安抚他,原来,他找不到妈妈了。3位同学把小男孩带到马路旁,询问他的家庭情况。由于小男孩年龄太小,只哭着要“找妈妈”。于是,3位同学决定带着小男孩一起去曹坊派出所,找警察叔叔帮忙。

来到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拍下小男孩照片,在小男孩走散的地点查看是否有着急寻找小孩的家长出现。经过20分钟,民警看到了一位神色慌乱、找寻孩子的家长。经询问,民警核实了她是小男孩的妈妈,便和她回派出所接小孩。在等待的期间,3位同学一直陪着小男孩,和他说话,逗他开心。

原来,这对母子是曹坊镇坪上村人,母亲邱水莲,带着4岁儿子巫朝信来到镇上采买,由于车流、人流量大,不小心走散了。在派出所里,邱水莲抱着儿子热泪盈眶,对着3位同学和民警们不住道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