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县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侧记

2019-03-14 11:48:38熊明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泰宁特色农产品

泰宁电商工作人员在打包货物

电商发展浪头高

——泰宁县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侧记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熊明欢 通讯员 詹宗莹 文/图

“去年朱口镇扶贫办主动与我对接,将村里贫困户的农副产品一一摸底,上门收购贫困户的产品,实现了贫困户增收的双赢。”泰宁滋味电商平台是泰宁县发展电子商务带来的光电效应。创业者温林旺将本土的特产暖菇包、小籽花生、辣椒干等农副产品发往全国各地,已成为食客眼中的美味佳肴。

近年来,泰宁县依托农产品优势和重点区域,积极完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健全电子商务支撑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骄人业绩。2018年,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11.51亿元,网络零售额5.96亿元,电商企业158家,电商从业人员2500余人。

保姆式服务助力电商发展

泰宁县境内资源繁多,物产富饶,为进一步整合当地特色农产品资源,加快推动农特产品、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融合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8年,县里倾力打造“寻找泰味”公共品牌,将泰宁最美味的小吃、最特色的民宿、最美丽的景区、最深厚的文化、最优质的商品、最好玩的攻略等展示给游客和大众,让大家乐享“静心泰宁”。

同时,出台一系列电商助力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在农产品的包装、销售、经营、线下物流及农户电商技能培训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要求相关部门要对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