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骗子冒充女性骗网友构成犯罪受刑罚

2019-04-08 10:38:48温雪花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温雪花

案情:2017年7月至2018年2月期间,被告人胡某等6人先后加入设在将乐县城区内出租屋的非法传销组织,并在传销窝点一位自称姓张的主任(另案处理)的授意下通过微信、QQ聊天冒充女性将男性网友骗至将乐。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期间,被害人崔某、段某、杨某、陈某、马某等相继被骗至该处。胡某等6人采取湿毛巾捂嘴、按住手脚、言语恐吓等方式加以控制,再采取反锁房门、严密看守、体罚等手段限制其人身自由,将这些人强迫留在房间里学习“业务”,直至被害人崔某逃脱后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随后,民警将窝点查获,其他被害人得以重获自由。

审理:经将乐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胡某等6人以看管、拘禁等强制方式,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将乐县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成立,遂依法以非法拘禁罪判处被告人胡某等6人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至一年十一个月。

评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规定: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从重处罚。市民网络交友一定要谨慎,时刻保持警惕,切莫一时大意而掉进犯罪分子设下的圈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