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一残疾青年的电商梦

2019-04-18 09:42:30赖全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司入围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三明市市级选拔赛。



巫立炎和他的电商团队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文/图

“薏米每公斤36元,每选购3公斤薏米赠送红豆1公斤,还推出低价试吃业务开展促销……”4月15日,宁化县福乐爱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巫立炎坐在电脑前,耐心指导残疾青年邱廷斌网上销售。现在虽然是薏米等农特产品的销售淡季,但公司团队推出多款新包装,销量稳定,当天交易额达7000元。

46岁的巫立炎是宁化县城郊镇九柏嵊人,16岁时不幸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至今无法直立,只能双脚交叉慢步行走。但他身残志不残,带领残疾人一起创业做电商,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2014年8月,巫立炎在淘宝上注册网店“客家农民伯伯”,推出薏米、河龙贡米、红菇等农特产品。2015年7月,他注册新的淘宝店“鞋里118”,销售学生鞋。2016年4月,他投资20万元,创办宁化县福乐双创电子商务公司,开了12个淘宝店,聘用了8名员工,每天网上洽谈、接单、下单、打包、发货,销售当地的农特产品,奏响了优美的创业旋律。

受资金、身体条件限制,残疾人自主创业的难度比较大,而开网店的门槛较低,足不出户,一台电脑、一个鼠标,就可点亮残疾人生活的希望。自2016年8月以来,巫立炎联合县残联先后举办三期残疾人电商免费培训班,指导70多名残疾人顺利完成为期3个月的电商培训,多数学员已走上自食其力的电商创业之路。

2017年3月,巫立炎成立宁化县福乐爱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加盟福建省传奇保罗服饰有限公司宁化销售团队,带领4名残疾青年共同创业。2017年6月,他与人合股成立三明市赢领贸易有限公司,开设“神农时尚”“筱菲服饰鞋包”等多家拼多多网店,销售薏米、鞋服、箱包等产品,年销售额突破500万元。

因成绩突出,巫立炎的创业事迹被市、县多家媒体报道。2018年7月,宁化县福乐爱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入围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三明市市级选拔赛。

“县残联和城郊镇政府为我的创业提供了大量帮助,我要多帮助残疾人,带领他们一起创业、脱贫致富,圆梦电商路。”巫立炎感慨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