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2019年三明“五一”节期间交通流预判

2019-04-25 15:5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4日讯 2019年五一小长假从5月1日至4日,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群众出行的时间、地点、方式、距离与往年相比有可能出现变化,三明全市各相关道路将迎来人流、车流高峰,尤其是休闲旅游景点、商业繁华场所较为集中的区域以及连接高速公路出入口道路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及时关注交通安全相关信息、资讯,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出行安全。

今年“五一”假期比往年增加1天,群众出行的方式、距离可能发生变化,中短途旅游、返乡探亲等自驾车出行将明显增多,预计5月1日8时至12时、4日14时至18时为车流高峰期,车型主要以中短途出行的小型车辆为主,夜间车流量将明显回落。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各地高速公路连接线交通流量将显著增加,易引发交通拥堵;永安桃源洞、泰宁金湖、尤溪侠天下、将乐玉华洞、建宁金铙山、宁化天鹅洞等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景区周边道路安全风险增大,旅游客车交通事故风险上升。

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节期间三明市将有降雨天气,雨天路面湿滑,视线不良,个别路段有可能出现塌方、滑坡等自然灾害,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从往年五一期间车流量来看,预计在5月1日上午8时至12时和5月4日13时至19时路面车流量将达到峰值,其中福银高速尤溪段、福银高速将乐段、长深高速三明段、泉南高速永安、大田段、沙厦高速尤溪段的车流量将大幅上升,夜间车流量将明显回落。路面上呈现客货车并行、中短途出行为主等交通特点。交通事故形态多体现为撞防护栏、追尾碰撞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