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农家院里的水果玉米品鉴会

2019-06-28 10:36:0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陈莉莉

“这5个品种的水果玉米我都尝了个遍,确实跟平时吃的普通玉米不一样,这个‘黑玫瑰’很甜,这个‘金银双色玉米’又香又糯。”6月27日下午,在永安市安砂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举办的五彩水果玉米品鉴推介会上,安砂镇坑口村兴贤家庭农场负责人张助贤感慨道。

在水南村村部大院,只见晶煌、黑玫瑰、彩甜糯、金银双色、牛奶冰激凌5个品种玉米,依次装盘摆放在桌台上,它们的五彩“颜值”吸引了品鉴会现场各位食客的目光。这些都是水果玉米,可以像水果一样直接吃,也可以榨汁、蒸熟食用。来自三明、永安的农业专家,以及安砂镇农技推广员、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员40余人,对各色玉米进行了逐一品鉴。

安砂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杨宋明看到大家对水果玉米赞不绝口,很是开心。这些水果玉米品种,由安砂镇依托水南村农作物新品种试种示范基地,通过三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科技特派员团队引种,并长期提供技术指导。

“相比于甜玉米、糯玉米等普通玉米,今天现场这些即食型的五彩水果玉米,甜度更高,一般可达13%以上,口感更好,清甜多汁。”三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旱作所所长、科技特派员华树妹告诉记者,目前在厦门等地市场,单个水果玉米售价可达9.9元,而在宁化、大田等地,每公斤水果玉米的市场售价也可达16元,相比于普通玉米的市场价为每公斤5元左右,价格优势明显。

“我们在安砂种植了1000多亩普通玉米,接下来也想尝试种植一下水果玉米。”在品尝了各种口味的水果玉米后,永安市绿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仕滨对金银双色水果玉米很感兴趣,当场向科技特派员们进行咨询,并表达了引种意向。

杨宋明介绍说,玉米是安砂镇的主要农产品之一,全镇普通玉米种植面积5000多亩。如今,安砂镇通过推广新品种,试验种植水果玉米,强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当地农民开辟了增收新渠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