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科宏生物:创新产品出“蜜果”

2019-07-11 09:50:23魏兴谷 陈青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8日,落户永安尼葛开发区的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赶制公司新研发产品订单——复配甜味剂,并将产品按125克进行装袋包装,准备发往永安本地及周边县区需要代糖加工的商家。

科宏生物公司主要研发生产三氯蔗糖,这是一种从健康的白砂糖中经过合成与提取等工序后生产的非营养型强力甜味剂,甜度是白砂糖的600倍,而卡路里为零。然而,600倍甜度的三氯蔗糖在市场上只适合用于国内外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去年,科宏为做大市场,以满足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的需求,创新研发一款10倍甜度的产品——复配甜味剂,新产品面市,就得到市场上需要代糖加工企业的好评,新产品也随着各大超市走进了千家万户。

“125克的复配调味剂在市场上零售价约20元,相比于咖啡厅和酒店销售10倍的其他代糖产品便宜5至10元,相比于白砂糖价格略贵,但它比白砂糖更健康,人体不会吸收,连糖尿病患者都可食用。”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青一语道出了公司研发的复配甜味剂的产品优越性。

好产品研发需要人才团队的付出。近年来,科宏公司先后获得各级高层次人才补助资金400余万元,公司拥有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1人等专家人才队伍。除此之外,科宏生物公司还本着“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的人才引进理念,在长期聘请一名国外食品科学行业博士的前提下,还成立了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使得公司在需要科研力量时,国内外专家可以针对科研课题随时来公司指导交流。

服务项目无止境。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永安去年明确重点培育的8家高成长大企业中,科宏生物公司名列榜单。永安市还专门成立由各有关部门组成的打造成本洼地服务组,向做好服务、优惠政策、补齐产业链等方面要红利,为企业生产经营降成本。

在解决科宏生物新产品生产产能提升问题中,园区和供电部门投入100多万元,新增一条10KV线路至企业,为新生产线安装提供供电保障;为解决资金难题,在工信、发改、银行等部门协同下迅速完成一笔8000多万元“技改贷”申报材料准备,抓住我省鼓励技改的政策机遇。

“经多年努力,科宏已成为多家世界500强食品企业的主要供应商,公司的产量在全国同类产品中排名前三,而每年科研经费按公司产值5%以上进行投入,每年至少投入1000万元。另外,公司八成以上产品销往欧美、南美等地区,目前,已与六七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产品市场广阔。”林青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通讯员 陈青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