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为景观坝降噪

2019-07-23 09:56:28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8日,永安市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工作组转交的关于永安市燕南街道蝶翠山水小区7、8、9号楼外围河道上有一河坝,河水冲击河坝噪声扰民,希望降低噪声或者拆除河坝的信访件。

该河坝为永安市城市慢线1#生态坝,2014年,永安市为实施巴溪流域生态景观改造,美化沿河两岸景观,为不让河床裸露提升周边慢线的景观效果,结合该景观工程在巴溪河蝶翠山水段设立生态坝。

2015年,生态坝建成投入使用以来,河水冲击河坝的声音成了附近居民生活中的“心理包袱”,永安市相关部门也陆续收到市民信访件,投诉该坝噪音问题。

百姓的需求就是永安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方向。为市民解忧,永安市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邀请了有资质的噪音检测单位为河坝的噪音情况进行了4次分时间段检测,检测结果都是噪音超标。

向河坝噪音“开刀”,为景观坝做“手术”,还市民安静宜居的生活环境。永安市立即组织建筑单位对景观坝降噪处理进行方案设计,并实施景观坝降噪工程改造项目。通过延长坡长,降低坡度,取消坡面上突出河卵石,减少水流冲击时产生的噪音,减少水流冲击墙体噪音等措施,使得河坝噪音问题有了较大的改善。同时,清除下游可能产生噪声的坡脚块石,减少水流与石块的撞击声;通过工程措施隔挡水流,改变水流方向,减少水流对污水检查井的冲击;清除河中间坝顶的块石,降低河面水位,减小水流速度;在靠近蝶翠山水小区一侧种植高大乔木,阻挡声音传播等手段,让河坝的噪声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