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加油员快速扑灭站内自燃车辆

2019-08-14 16:3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宏斌 林晓春)8月8日,中石化森美三明分公司发出通报,对加油站内车辆发生自燃事件及时处置、排除险情的2名加油员给予表彰和奖励,并号召全体一线员工向她们学习。

7月27日晚上15点57分,中石化森美三明石油泰宁城西加油站内,一辆两轮摩托车加完油后,车主准备启动车辆时,不料发生自燃,火苗迅速燃烧起来,慌了手脚的车主吓得弃车而逃。由于摩托车距离加油机较近,站内还有正在加油的车辆,一旦险情扩大,后果不堪设想。

正在为客户加油的加油员戴碧芳见状,一边大声呼喊“着火了!”,一边迅速拿起加油机旁的干粉灭火器冲上前去,对准摩托车着火部位喷射,同事也立马赶来帮忙。在2名加油员的共同努力下,摩托车的初起火灾很快就被扑灭了。从火情发生到完全被扑灭,整个过程用时约15秒。

事后,松了一口气的车主对加油站员工表示由衷感激,他感慨地说:“车子不知为什么突然着火,我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火就你们被扑灭了”。由于加油员戴碧芳临危不惧,快速反应,不仅保护了客户的财产安全,也保护了加油站的安全,这过硬的本领得益于中石化企业常抓不懈的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确保了在关键时候能够冲得上、靠得住。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炎炎夏日,因太阳暴晒,线路老化,很容易因漏电短路引燃发动机、化油器等泄漏的汽油,导致着火燃烧。建议大家平时多对自己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定期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行车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