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手机微信“藏猫腻” 执行法官巧识破

2019-09-18 10:59:49刘惠萍 李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行现场 龚珍妮 摄

东南网三明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李彬)长期拖欠物业费,不仅不申报财产,还故意隐藏自己的财产。面对法院作出的拘留决定,被执行人才意识到法律不是儿戏,主动履行了给付义务。近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执行了这样一起服务合同纠纷案件。

原来,被执行人温某从2016年起就开始拖欠物业管理费、电梯年检费、电梯维保费及公用水电公摊费等各种费用合计7199元。无奈之下,物业公司向梅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上门查找被执行人并对其进行拘传 龚珍妮 摄

执行过程中,温某始终拒绝向法院申报财产,并明确表示不会支付欠款,还夸大演技,开始哭穷,主动向执行法官出示了自己的手机微信支付记录,说道:“你看我手机微信记录,几十块钱都被法院冻结扣划,我现在连生活都成问题,哪有钱付物业费。”

就这样一个举动,引起了执行法官的注意:为什么温某如此自觉又自信地展示手机?执行法官马上检查了温某的手机。

检查发现,温某手机里存在两个微信,而向执行法官展示只是已经被冻结的微信钱包。

据了解,温某通过系统设置,在手机里同时下载了两个微信,用自己实名注册的微信专门用于联系物流运输,而另一个用别人信息注册的微信专门用于收取款项。

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温某宣读拘留决定书 龚珍妮 摄

由于温某始终不愿意支付所欠物业费,并有转移财产的“拒执”行为,梅列法院依法对其做出了拘留15日期的处罚决定。

而就在对温某宣读完拘留决定书,并将其押送至警车上时。被执行人又说话了:“等一下!我要打电话!我要付钱!”最终温某叫亲友送来了全部物业费,当场交至梅列法院。

执行法官对温某进行了严厉训诫。至此,该案全部执行完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