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点亮“夜经济”

2019-10-09 10:15:07方炜杭 肖首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肖首洲 许琰)

到沙县,除了吃小吃,还可以赏夜景。尽管假期已近尾声,7日19点,沙溪河畔的新晋“网红”打卡地——3D水幕秀的观景台依然座无虚席。

场外,等候观看的市民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龙。“在朋友圈看到沙县有水幕秀,返程的时候特地拐过来看看。虽然人很多,但秩序很好,大家都很自觉地排队。”来自宁德的周先生一家三口排队半个多小时,就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顺利来到了观景台。

小吃之乡越夜越美丽。据统计,今年国庆,沙县共接待游客33.48万人,同比增长206.6%,三明北站上下车旅客达19.12万人次,各主要景点接待自驾车近30000辆。

据不完全统计,3D水幕秀平均每天就吸引超万人前来观看。短时间密集的人流对安全和秩序是个不小的考验。

为确保现场安全和秩序稳定,沙县各级各部门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主要领导每日坐镇一线,现场指挥调度;县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投入700多名人员参与安保,控制候场游客密度;卫健局、供电公司等单位积极参与联动保障,组织人员驻点巡查安全隐患,随时处理突发应急情况。

过去,沙县的夜晚很少如此热闹。近年来,沙县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力争让“夜经济”成为小吃之乡积聚人气,加快发展的新引擎。

除了刚刚投入使用的《印象沙县》3D水幕秀,沙县还通过建设公园城市,推出“畅游沙溪赏醉美夜景”旅游项目,七峰叠翠公园、“最美沙县”灯光秀等一批景点正在成为沙县“夜经济”与众不同之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