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开展打击税收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2019-10-11 16:57:08郭伟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普及黑名单知识 邱祖银 摄


三明10月11日(通讯员郭伟妙)近日,三明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以党建为引领,联合永安市公安局、永安市税务分局党员干部,开展打击税收违法犯罪宣传活动。通过讲案例、入户辅导、联合宣传等多种方式增强税收违法警示作用,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氛围,促进纳税人提高税法遵从度,强化依法纳税意识。

在永安市尼葛工业园区宣传活动现场,税收违法“黑名单”展板醒目可见。税务工作人员向纳税人详细介绍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及建设路径、列入“黑名单”的案件标准,回答纳税人“什么是税收违法黑名单”,“列入黑名单将受到何种惩戒”等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说明失信者将受到的种种限制和守信者享受的处处优待。通过宣传,提升纳税人对税收违法“黑名单”认知度,强化其震慑力,防范和减少增量失信行为的发生,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宣传入户解疑惑 邱祖银 摄

携手永安市税务局燕西分局走访企业,点对点宣传税收政策,增强企业依法纳税的意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根据其行业特点向纳税人宣传最新的税收改革动向,现场解答减税降费政策及办税流程等疑难问题,强化宣传辅导,优化纳税服务。主动征求纳税人在税务稽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针对企业反馈的意见逐条梳理,并反馈落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第二稽查局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坚持扫黑除恶与重点治乱相结合,持续不断加强税收监管。扫黑除恶活动宣传座谈会上,第二稽查局副局长叶松:“为营造公平有序的税收营商环境,我局在稽查执法过程中积极主动排查、发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等税收违法乱象,同时也在此号召大家检举揭发黑恶势力涉税违法犯罪线索,自觉同黑恶势力做坚决斗争。”座谈会气氛浓厚,纳税人增强了扫黑除恶信心,纷纷响应,表示将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