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部署消杀登革热病源

2019-10-12 16:20:41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12日讯(通讯员 林晓春)10月至11月依然是南方登革热疫情高发季节。10月4日上午,中石化森美三明分公司(简称三明石油)节日值班人员接到紧急通知:在三明市辖县(市)发现若干起疑似登革热病情案件,要求各单位切实落实以清积水、清理孳生地为重点的综合性防控措施,对生产工作场所的水沟等积水区域以及其他易产生蚊虫区域进行消杀,坚决防止登革热疫情在辖内蔓延。

三明石油对此高度重视,将登革热防控作为节日期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及时向上级公司报告的同时,立即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按照职责分工规范落实各项疫情应急处置措施;二是做好库、站环境卫生工作,清除水沟等低洼处积水,联系当地防疫部门消毒站清理蚊虫孳生地及卫生死角;三是对库、站周边的各种水生植物及杂草丛生阴湿处进行清理和消毒,防止周边蚊虫滋生;四是各部门、各片区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国庆假期防控工作力度不减;五是普及临床表现症状等防控登革热知识,营造全员参与的宣传氛围。

三明石油还专门制订了防疫情应急预案,一旦发现有登革热疑似症状的员工,务必在第一时间到当地医院就诊,有效阻断传染途径。以确保油库、加油站员工和顾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