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石油:专业培训让EIAP成为思政工作新载体

2019-10-16 15:54:54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16日讯(通讯员 林晓春)为进一步加强EIAP心理辅导志愿者队伍建设,增强心理管理能力,有效帮助员工调整心理健康水平,福建石油于10月10日至13日举办了第一期EIAP心理辅导志愿者培训班。培训班特邀胜利油田培训中心EIAP培训中心专家团队进行授课,来自基层片区、油库、加油站以及机关的66名心理辅导志愿者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涉及管理者的普适心理学方法、心理冲突与危机应对、EAP服务中的深度沟通、家族系统里的法则与智慧等,由胜利油田培训中心EAP沙军玲和刘彬二位老师讲授。二位专家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真实丰富的案例,加上生动的现场互动演练,将一个个心理学概念立体形象地展示出来。

在培训过程中,通过选派学员作课程介绍及总结、学员分享学习心得、学习小组轮流表演节目等方式,让培训班的每位学员充分投入到学习培训中,真正做到有所学、有所感、有所悟,让来自基层片区、油库、加油站以及机关的心理辅导志愿者们从了解EAP开始,掌握基础的心理学概念,认识压力并学会与压力共舞的方法,也学会了一些与他人沟通的方法和技巧。

下一步,福建石油将组织开展EAP读书小组活动,通过学员线下自学、线上固定时间集中学习,聘请老师在线答疑、集中串讲等形式,深入开展EAP相关专项知识的培训。通过不断的理论学习、实操演练,培养出福建石油EAP骨干队伍,让EAP成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有效载体,成为企业管理的新型方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