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52.5万元

2019-10-18 10:44:04方炜杭 陈长回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方炜杭通讯员陈长回)近日,家住三明市三元区莘口镇楼源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某妹从三明市检察院干警手中接过3万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这是三明市检察机关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办理的第14起国家司法救助助力精准扶贫案件。

为让主题教育成果惠及百姓,三明市检察院与市扶贫办共同制定出台《关于开展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支持脱贫攻坚专项活动的通知》,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因案返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运用司法职能精准识别贫困当事人,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对象精准实施司法救助提供保障。目前已通过该机制排查出符合救助条件的14个贫困当事人,共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52.5万元。

据了解,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带头办理建档立卡贫困户司法救助案件11件。9月18日,三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陈瑜深入到宁化县石壁镇、方田乡开展“司法救助助力精准扶贫”活动,相继为因案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雷某俊、张某福、邱某取、张某炮等人送上15.3万元司法救助金,帮助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解燃眉之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