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新福建·绿都三明四季行——建宁云海帐篷节圆满举办

2019-10-20 23:14:58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刘惠萍)“建宁云海帐篷节点燃了我们的挑战八闽第一峰金铙山的热情,也憧憬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明天……”来自永安的游客这样说道。

图一1.jpg
建宁帐篷节开幕仪式 曾程 摄

10月19日,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下,由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建宁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联合承办的清新福建·绿都三明四季行——建宁云海帐篷节在建宁县金铙山拉开帷幕。据了解,建宁云海帐篷节是三明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战略和市委市政府打响“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的部署,策划的“绿都三明四季行”秋季主题活动,也是建宁“为荷而来”系列活动之一。

图二.jpg
现场作画写诗 刘惠萍 摄

此次活动以“相约金铙·海誓山盟”为口号,成功吸引了5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参与帐篷节活动。开幕式上,领导共同启动鎏金台,宣布清新福建·绿都三明四季行——建宁云海帐篷节正式开幕。活动现场,观众共同唱起了《歌唱祖国》,国画大师何农现场作画、书法家李灵霞挥毫书写祝愿词,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随后活动还开展了剥白莲、制作莲子饼、拔河比赛等活动。

图三.jpg
观众参与剥白莲比赛 刘惠萍 摄

翌日清晨,山下登山小分队由队长带队分组乘坐索道缆车,散步时空隧道,走凌空栈道,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登八闽第一峰观云海、赏日出……金铙山上的美景,吸引大批游客驻足游览、竞相拍照。

图四.jpg
游客争先在“八闽第一峰”合影留念 肖开涯 摄

据悉,近年来,建宁县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确立了“清新花乡·福源建宁”主题形象,以建设“全域赏花地”和打造“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把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打造高峰香溪花谷、修竹荷苑、桃梨观赏园等全域赏花地,形成了“春看桃梨夏观荷,秋览红叶冬品梅;五月云端杜鹃红,九月黄玉金针香”四季赏花格局,同时,建宁县还精心打造了水尾红军村、西门莲塘、上坪古村等旅游点,创建了2个国家4A级景区、1个国家3A级景区,形成了“田园乡村、绿色生态、红色经典”三大旅游品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