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发展

2019-10-21 09:44:23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8日,在三明金牛水泥有限公司包装车间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焊接主体框架,这是该公司即将完工的技改项目。

“1月至9月,公司工业总产值32525.2万元,税收达8660.8万元,可喜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比如,他们下企业送政策,‘电补’政策就让我们省下不少成本。”三明金牛水泥有限公司生产调度中心主任冯年感慨道。  

在三明市丰润化工有限公司白炭黑技改项目现场,企业总经理助理詹明军说:“三元区政府指导我们申报外贸转型升级项目资金、境外展会补助项目资金、主体培育出口补助项目资金等资金补助,积极帮助我们争取技改补助、技改基金等扶持政策,还组织我们公司参加第二届进博会,通过产品推介、展览展销、产品供需对接帮助我们开拓市场,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候!”

“做好企业的娘家人,为企业做好服务就是我们的初心使命。”三元区工信与商务局副局长赖朝辉介绍,三元区与三明厦钨新能源、三农等5家龙头骨干企业签订“一企一策”备忘录,全力帮助工贸企业争取各类专项奖励资金;积极对接省级技改基金和专项技改奖励资金,组织开展新一轮技改专项行动;加强高企申报认定奖励、高企税收优惠等科技政策宣传;认真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组织企业申报科学进步奖,推动高新技术向产业化发展;巩固招商引资成效,做优跟踪服务,增强外贸发展动能,进一步融入三元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三元区切实把抓好主题教育的落实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守初心、以扎实作风担使命,持续推进“五比五晒”、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及服务企业等各项工作的落实。1至9月,三元区工业产值完成351.63亿元,其中,9月份工业产值完成42.28亿元,同比增长13.8%;工业用电56781万千瓦时,比增16.74%,增幅居全市第二位。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