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消防进军训”走进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

2019-10-23 09:55:38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进军训”走进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 (4)_副本.jpg
普及消防知识 邹丹 摄

东南网三明10月22日讯(通讯员 邹丹)为了切实提高学校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学生自防自救能力,10月21日,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在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全校61个新训方阵共3300余名大一新生在“真刀真枪”的演练当中学习消防知识,增长消防技能。

“消防进军训”走进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 (8)_副本.jpg
开展有奖问答 邹丹 摄

活动中,支队消防宣传员以校园典型火灾案例为起点,向师生讲解了学校火灾特点、火灾的种类及成因,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火灾发生后正确报警程序,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疏散逃生时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接着就是热情的有奖问答环节,“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谁知道?”“火灾举报投诉电话是?”“发生火灾可以乘坐电梯吗?”“我知道!”“我也知道,选我,选我!!”学生们争先恐后参与互动,现场学习氛围高涨。

“消防进军训”走进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 (12)_副本.jpg
开展消防演练 邹丹 摄

有奖问答环节结束后,来自梅列大队列东中队的消防指战员为现场师生准备了特种消防器材装备演示、油盆灭火、水枪打靶等互动项目同样精彩。消防指战员们先深入浅出为现场师生们介绍各类消防器材,邀请现场的师生进行亲身体验消防服的着装、模拟火灾现场扑救、液压剪扩器破拆救援等活动,消防指战员还向大家演练了各种出水操法。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跃跃欲试,纷纷要求上前一试身手。活动的最后,消防宣传员为师生们发放《消防进军训读本》,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对着印刷精美的读本,扫一扫添加“福建消防”“三明消防”官方微信,仔细阅读防火安全、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

活动后,院方消防安全负责人表示师生亲身体验参加“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非常实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如同种子般洒向全体师生,让消防安全的警钟在师生心中常鸣,并表示这样的活动要经常组织开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