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敲诈勒索案

2019-10-23 15:19:49洪珊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23日讯(通讯员 洪珊珊)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敲诈勒索案,被告人以为被害人办理“裸条贷”的名义骗取被害人裸照后,对被害人进行敲诈。

1984年出生的曹某,一直以来都有一个不良嗜好,就是喜欢看黄色图片。一天,曹某在网上搜索裸照的时候,加入了一个“裸条贷”的网聊群,本来,只是单纯的为了向群内的人购买申请“裸条贷”的人的裸体照片或视频,之后他突然发现,原来可以通过以办理“裸条贷”为由向被害人获取裸体照片、视频后,再反过来向被害人要钱,于是就开始在网聊群内学习办理“裸条贷”的流程。学会方法后,曹某注册并使用腾讯QQ、微信发布放贷广告信息,坐等客户上门。这期间,共有三名被害人通过曹某在网络上发布的放贷广告与曹某取得联系,并向曹某申请借款。曹某遂以办理贷款需要被害人个人资料、亲友联系方式、裸体照片及视频等资料为由,从被害人处获得上述材料后,再以网上发布或向被害人亲友发送裸体照片、视频等方式,向被害人勒索财物。尝到甜头的曹某自以为发现了商机,殊不知已陷入犯罪的深渊,不可自拔。一次曹某向被害人宝某勒索2000元,宝某因没钱转账,无奈之下向公安机关报案,至此案发。

日前,梅列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被告人曹某使用威胁的方法,勒索他人财物人民币7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被告人曹某以胁迫他人的方式来赚钱,触犯了刑法,理当受到应有的惩罚。但本案被害人的故事更需要引起重视。“裸条贷”不是贷款,被害人付出了暴露身体的照片及视频,换取了短暂的回报,但是等待她们的是长久的惶恐与不安,甚至于像本案一样,连短暂的回报都没有。当下的年轻人,对于个人消费应当保持理性,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进行消费,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通过不正当渠道获取的利益只是暂时的,甚至有可能付出惨痛的代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