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梅列法院:干警火眼金睛 老赖无处遁形

2019-10-23 15:33:44崔智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Still1011_00002~1.jpg
干警将林某带回法院 视频截图

东南网三明10月23日讯(通讯员 崔智超)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警邓鸿斌、崔智超接到通知,要求立即前往梅列区某足浴城协助永安法院查找一名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林某贵。

二人迅速赶到指定地点后,在足浴城工作人员带领下,执行法警在一个房间中找到了住宿登记信息为林某贵的男子。该男子一身酒气,见到执行干警后谎称没带身份证,拒不承认自己就是林某贵,而是其哥哥林某光,只是住宿借用了林某贵的身份证办理入住登记。为确认身份,执行法警将该男子带至就近的派出所核实身份。出人意料的是,经公安机关信息系统查询结果,林某光及林某贵确为亲兄弟,二人相差两岁,且酷似双胞胎,身高一样,登记照片除发型外,五官也十分相像,难以辨别。见状,该男子便坚称法院找错人,自己要离开赶去上班,要求法院立即让其离开。

关键时刻,执行法警在执法记录仪的全程记录下检查该男子手机,终于在微信聊天记录中发现端倪,在与好友聊天中,有朋友称其为阿贵,但该男子仍坚持称自己不是林某贵。为了进一步核实身份,执行法警随即将其带回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并通知永安市法院执行局承办人带领申请执行人前来指认。永安市法院执行局法官、法警及申请执行人到达时,申请执行人一眼就认出该男子就是林某贵无疑。这下,林某贵再也不狡辩了。随即,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执行法警办理移交手续将林某贵交由永安市法院对其做进一步处理。

在此,干警提醒各被执行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的伎俩在执行法官面前终会被戳穿!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才是正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