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学院举办新提任、调整处、科级干部培训班

2019-10-23 17:13:00韩巍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23日讯 (通讯员 韩巍巍)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提高干部综合素养,打造一支精干高效优质的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强三力创硕校”各项工作,10月16日至20日,三明学院举办新提任、调整处、科级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兰明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玉腾分别为培训班作专题辅导,共计120多名处、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守初心 担使命

校党委书记兰明尚为全体参训干部作了题为《守得住初心 担得起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带领全体参训干部认真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的内涵实质和重要意义。

他强调,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全校干部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工作,以“讲政治、爱师生、强三力、创硕校”为具体内容载体,将个人初心使命与党的初心使命、学校初心使命连成一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他勉励新提任、调整干部要提高政治自觉,强化政治历练,提升履职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在具体岗位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要强化以身作则,坚持唯才是举、任人唯贤,坚持以上率下、敢抓敢管,坚持撑腰鼓劲、关爱宽容,着力营造上下同心、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做到见贤思齐,善于向榜样学习、向先进学习,落实落细“三个不一样”,切实做到忠诚为本、实干为要、团结第一,以新作为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重师德 育新人

校长潘玉腾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回顾”、“充分认识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背景”、“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重点”、“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五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阅历和经验,以及近年一些高校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强调全校教师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锻造过硬的政治素质,要将“立德树人”和落实“十项准则”作为师德师风建设首要任务。他希望,通过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七项重点任务建设,更加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党支部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在人才引进过程中要严把“政治关”,要抓好推进学科建设这个着力点,抓好人才队伍这个支撑点;全体教师要认真按照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学生“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受洗礼 再出发

在革命圣地——古田开展的异地教学和现场教学,参训干部深入学习了《古田会议,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里程碑》、《毛泽东才溪乡调查及时代价值》《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与当代启示》,考察了光荣亭、才溪乡调查旧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和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协成店,并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通过一场场生动的红色教育课,参训干部深切感受到古田会议、才溪乡调查在的重大历史意义,感受到毛泽东同志的坚持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宝贵精神,尤其是其中蕴含的群众观点和求实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指导意义。

在学员论坛中,大家围绕“守得住初心 担得起使命”这一主题,结合本职岗位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赖锦隆深入各组讨论现场,倾听学员感悟,分享自己所思,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更加精准对标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始终做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许多与会同志对本次培训班给予肯定和赞许,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多,极大激励了自己重温入党初心,将努力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运用到今后实际工作中,转化成创新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动力,做到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委省直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陈晓声教授、三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建境教授分别作了《不忘初心守规矩 干净做事的始终》和《领导者的科学精神与人文关怀》的辅导报告。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异地教学、学员论坛、自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进行,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程度提升了全校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预期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