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

2019-10-24 10:4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24日讯 反洗钱是法律规定金融机构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为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立制度、建体系、防风险、抓宣传,夯实反洗钱各项工作基础。

一、健全反洗钱工作内部管理机制

为更好地发挥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领导、沟通和协调的作用,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对分行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并进一步明确了分工和责任,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反洗钱工作、协调解决重大疑难问题等,并严格落实反洗钱报告制度,加强反洗钱工作的管理。

二、加强反洗钱制度学习和宣贯

一是持续学习人行《洗钱风险提示》,并要求业务条线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洗钱风险,评估和自查本条线是否开展相关业务;要求分行业务管理部门应按照本行业务洗钱风险评估的流程要求,对相关业务开展洗钱风险评估。二是组织学习总行最新反洗钱相关制度,并根据制度要求加强分行反洗钱资源配备、进一步完善反洗钱工作机制。

三、履行向公众普及反洗钱知识义务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在厅堂内,在醒目位置摆放人民银行统一下发的反洗钱宣传折页和宣传展架,供客户随时取阅,工作人员办理业务闲暇时向客户积极介绍;在厅堂外,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标语;走出银行走进校园、小区、工厂,挑选代表性的案例进行宣传,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洗钱风险的意识,扩大反洗钱宣传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