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佩云到三钢视察

2019-10-25 10:25:26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佩云到三钢视察 郑玉林 摄


东南网三明10月25日讯 (通讯员 郑丽云 )23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佩云到三钢视察。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立璋参加视察活动。

黎立璋董事长向她娓娓讲述了三钢的发展历史 郑玉林 摄


年逾90岁高龄的彭佩云副委员长依然耳聪目明,身体健康,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她来到了三钢展览馆。黎立璋董事长向她娓娓讲述了三钢的发展历史,从创业之初,艰难岁月,到两轮承包,跨越发展,再到做优做强,三钢的历史老照片勾起老人对艰苦创业时期的记忆。黎董事长汇报说,2018年,在全国钢铁行业指标排名中,三钢的经济效益指数、吨钢利润、人均生产率均排名第一,企业进入行业综合竞争力极强方阵。彭佩云一边听着讲解,一边微笑着,赞叹三钢61年沧海桑田的巨变。


三钢发展壮大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关怀。彭佩云副委员长的革命导师兼伴侣——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汉斌曾于2004年5月20日到三钢二炼钢车间视察,并亲自为原三安钢铁公司题词。彭佩云副委员长看到电视墙上播放的记录片正好定格在老伴在车间现场视察的场景,看到照片上年轻的身影,想起过去的时光,一时激动不已。

合影留念 郑玉林 摄


参观结束后,彭佩云副委员长微笑着向工作人员一一道别,还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