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量化考核促机关工作提质增效

2019-10-25 15:59:59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25日讯(通讯员 林晓春)为有效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强化分公司机关指导、服务的工作职能,促进机关工作提质增效、走深走实,中石化森美(福建)三明分公司(简称三明石油)于日前专门制定下发《三明分公司机关各部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对机关部门实行全面绩效量化管理考核。

在考核指标类别上,三明石油将《办法》量化为六个指标,分别为:经营考核指标(量、利、费)、重点工作指标、评价指标(机关各部门互评、基层评价)、加分指标(比学赶帮超红旗、年度综合指标考核排名)、减分指标(安全生产事故、违规违纪,年度综合指标考核排名)、党建指标(按照公司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执行)。

在经营指标考核上,三明石油重点考核全公司量、利、费三大核心业绩的计划完成情况,由财务核算部提供全年成品油零售总量计划完成率、非油业务计划完成率、成品油直分销计划完成率、利润总额计划完成率和吨油商流费计划完成率,以此作为评分依据。

在重点工作指标考核上,三明石油主要考核机关部门年度重点工作指标的完成情况,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各部门年度重点工作指标的完成情况,分A、B、C三档进行打分,考核系数为: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其他领导为1.3:1.2:1。

在评价指标考核上,三明石油将其分为公司机关部门互评、基层单位评价两部分,从两个维度来评价机关部门的工作绩效。机关部门互评方面,要求各部门主要从专业能力、工作效率、工作配合度三方面对其他部门进行评价;基层单位评价方面,要求各片区和油库主要从专业指导能力、工作效率、服务态度这三个方面对机关各部门进行评价。

在加分和减分指标考核上,根据在全省系统“比学赶帮超”红旗获得情况,以及各部门年度综合指标全省考核排名情况进行加分,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对实行六四开加分。凡在安全生产、节能环保、质量管理、财务风险控制、投资管理、财经纪律及依法合规经营等方面发生重大违规违纪事项的,每发生一起扣减相关责任部门3分,特别严重实行一票否决。

在党建指标考核上,按照分公司党委制定的党支部党建考核办法进行专项考核,该指标占绩效考核总分的10%。

目前,三明石油机关各部门正结合新出台的《办法》,做好绩效考核工作,切实构建起科学有效的机关绩效管理体系,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