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各地深情欢送退出消防员

2019-10-25 17:22:55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送别退出消防员  邹丹 摄

东南网三明10月25日讯(通讯员 邹丹)“韶光几度悄然逝,又到今朝惜别时。”10月23日,三明支队13名改制后首批退出消防救援队伍的消防员,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曾经战斗过的红色战车,带着战友们的祝福和满满的回忆踏上了返乡的征程。

送别退出消防员  邹丹 摄

2019年度夏秋季消防员退出工作启动以来,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总队要求,对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退出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召开会议进行强调部署,深入基层面对面为退出消防员排忧解难,鼓励退出消防员站好最后一班岗,积极为退出消防员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全力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在退出前夕,各地积极邀请摄影师为退出消防员拍照留念。接警出动、站岗换岗、火场上并肩战斗的感人场景还有与全体指战员们的全家福……所有的点点滴滴都被镜头记录下来,作为退出消防员们永恒的“独家记忆”。

当天,各单位在营区举办2019年度夏秋季消防员退出仪式欢送退出战友。在欢送座谈会上,干部宣读退出命令,退出消防员畅谈了自己在消防队伍的难忘经历、收获和感受,对消防救援队伍多年来的关心、教导和栽培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永记消防队伍的丝丝教诲,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发扬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和战友们寄予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到地方建功立业。伴随着感伤的气氛,战友们为退出消防员卸下肩章、领花,带上光荣的大红花,代表他们从此真正退出消防救援队伍了,那一刻,退出消防员们泪流满面。会上高度肯定了退出消防员为队伍做出的贡献,对退出消防员为保卫三明消防安全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消防员们离开消防队伍后,继续发扬消防队伍的光荣传统和良好作风,积极投身到地方经济建设中去,在新的岗位上尽心尽职,在新的征途上再立新功。同时,也要求留队的同志要向退出消防员学习,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工作,为消防事业和队伍建设积极贡献青春与力量。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欢送仪式上,退出消防员和战友们紧紧相拥,离别的泪水浸湿双眼,依依不舍地与朝夕相处的战友握手、拥抱话别,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不时回荡在耳边、温暖在心窝。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和鞭炮声中,退出消防员带着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梦想,带着三明人民及三明消防救援队伍全体指战员的深情厚意及殷切希望,踏上了回乡的旅程。离开的战友会有新的开始,留队的战友依然肩负着保卫祖国和人民重任,继续完成消防员使命,愿退出消防员们一路顺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