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认真组织开展敬老月工作

2019-10-31 15:4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31日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紧紧围绕敬老月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尊老敬老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携手社区党支部为老年人送去关怀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多个基层党支部携手社区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迎国庆,敬老爱老庆重阳”活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社区的老人们送去关怀和关爱。同时与老人们一起探讨老年人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如何才能守住“钱袋子”,在向老人们传递社会温情的同时也宣传普及了金融知识,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二、邀请法律专家向老年人普及法律

值此“敬老月”,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各支行纷纷开展关爱老年客户法律知识讲座,奏响敬老乐章。邀请专业法律知识老师,为老年人倾情授课。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第三方理财现状,通俗易懂地强调了风险,并通过真实案例让老年人了解第三方理财公司的骗人伎俩。还根据老人们的需求介绍了婚姻法、遗产法等法律知识。活动后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有多位老人向法律专家咨询相关法律知识,互动交流中增进了感情。

三、举办文体活动为老年人丰富生活

为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各支行纷纷举办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邀请老年人参加,既体现该行敬老爱老,更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有的邀请老年人来银行学习种植多肉。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老人们动手种起多肉,洒土,拆包,布局,种肉,调整,老人们有说有笑,议论着多肉的种植心得,并表示大家一起动手种是一种秒不可言的趣味。有的支行邀请专业花艺师指导老年人DIY插花活动,通过花艺师的讲解与指导,再经过自由发挥,每个老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最后由花艺师评出“花魁”,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表示,今后还将继续认真组织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老年人度过欢乐、祥和的晚年生活,切实将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