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助廉家书”筑家庭拒腐“防火墙”

2019-11-01 11:16:33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1日讯(通讯员 林晓春)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筑牢三明石油家庭助廉防线,10月31日,三明石油党委和纪委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向广大干部员工家属发出《致三明石油全体干部员工家属的一封“助廉家书”》,对家属们多年来对在单位工作家人的关心、理解与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发出了家庭拒腐防变助廉倡议。“助廉家书”以“守得住清贫合家幸福,抵得住诱惑一家平安”为主线,从三个方面提出助廉倡议:一是做好家庭“守门员”。树立“守家有责”的观念,守住自己的家门。让说情传话者找不到门,送礼行贿者进不了门。二是做好家庭“监督员”。要时刻提醒家人“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遵章守纪、廉洁自律。时常督促亲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做好家庭“廉内助”。家风连着党风,家属要树立“以德治家、以廉保家”的良好家风。常提醒家人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身外之物不拿,“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助廉家书”最后强调,家庭不仅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更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愿与员工家属携起手来,共筑廉洁之墙,共创美好生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