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我家油茶”APP正式上线三明尤溪发力做强油茶产业

2019-11-04 09:48:46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1月4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11月2日,以“油茶丰收采摘季、我家油茶伴您行”为主题的尤溪县第二届油茶文化节暨“我家油茶”平台上线仪式启动。油茶行业专家、科研院校、协会组织、油茶联盟代表、专业合作社、电商农旅企业等约120人,共同见证了“我家油茶”APP正式上线。

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词。他说,尤溪是中国油茶之乡,共有油茶面积26.6万亩,位居全省第一、产业基础扎实,素有“绿色油库”之美誉。建设“我家油茶”平台是全省“互联网+”区域化链条化试点项目,也是县委、县政府做强油茶产业、促进油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在发布会上,尤溪县商务局副局长、县电商办主任陈光耀详细介绍了“我家油茶”平台。他表示,“我家油茶”平台是一个集公共服务、交易服务、创新服务于一体的新一代云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具有行业动态、展会信息、油茶文化、疫情防控、农资供应、科技推广、人才培训、交易服务等模块功能,全链条贯穿油茶产业上下游环节,能精准化为政府部门、龙头企业、产业联盟及油农、消费者等提供数字化、网络化服务。

据介绍,尤溪将持续推进油茶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延伸链条增值服务、创新商业运行机制、支持供应链体系建设、发展平台端口经济等,努力将《我家油茶》平台建成全国具有竞争力的油茶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以此推动尤溪县成为全国油茶产业集散交易中心,将沈郎乡有机茶油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仪式中还开展群英沙龙活动,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原副校长林思祖、福建省林科院院长李建民、浙江省油茶协会会长祝洪刚等嘉宾做主旨演讲,共同建言献策,促进油产业融合协同发展。

未来,尤溪将依托油茶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为全国油茶产业行业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促进省外行业资源向尤溪集聚,推动互联网与油茶产业链各个环节、实体经济进一步融合发展,通过平台在线数据化、管理高效化和服务便捷化,带动一批企业进入“互联网+”领域,推动尤溪成为全国油茶产业的示范标杆地和交易集散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